給愛養花尾孔雀魚的愛好者....
      養魚真的也是一種責任,因為他們也是跟人一樣也是有生命的個體,不只是要照顧牠們給牠們好的環境,最重要的是養魚者的心態, 魚缸裡的魚不能主宰他們的生命,身為支配著牠們的主人真的要為牠們好好想想…!

    很多人都為了想養魚又不想花大錢選擇了好養的花尾孔雀魚,水族館裡一隻十塊或者二十塊都有人在賣而且也很好養,通常有水即可丟點水草餵個飼料可以說比養蠶寶寶更簡單,就因如此把孔雀魚當作魚缸的基本款魚類也不為過吧。

  但是後面的問題也跟著產生......

    你家的魚住套房還是……? 很多人都把魚養在辦公室裡,一堆魚就住在八吋的套房裡!更糟糕的事裡住的房客可能(一定)不只一位!通常八吋客房都應該塞超過5位客戶吧!又些主人好客些10隻以上都不成問題!裡面又擺了一堆裝飾讓魚缸看起來更高級更豐富,但是那只是給你看起來賞心悅目的吧!有些人怕過濾器馬達吵乾脆拔掉!就像房東把你套房的冷氣搬走,在炎熱的夏天…..你會滿肚子火吧!所以想像一下如果你是魚又不能改變環境你會怎樣……?

    魚生病了怎麼辦?我想很多人不會把魚帶去給醫生吧!而且通常一隻魚病了連帶都會傳染給其牠的魚,那要如何解決呢?買甲基藍!?還是黃藥!?重點要放多量!?我通常聽過整缸掛光的孔雀不是病死而是被藥劑害死!而且我相信如果家裡的阿貓阿狗往生我相信主人一定會很難過?但是魚死了呢?你會哭嗎…?還是簡單來個馬桶葬禮!你是怎樣的心態呢?

    或者應該說人類最沒感覺的動物…第一名蟑螂第二名蚊子…養魚因該在前五名吧……。

    生小魚!YA好高興喔?可是一開始真的很開心!雖然在買個大一點的魚缸或者是在買一個魚缸都比買房子便宜太多!但是想一下生一批就買一個了話?你家是你的辦公桌能裝潢幾個套缸給他們住,尤其孔雀魚想到就生完全不像我們一樣怎樣叫經濟壓力,也通常因為魚的努力讓同事都可以因為你得到可愛的小魚仔,但是通常養花尾孔雀魚越交配越不怎麼樣!就像野狗一樣越交配越雜誰會想要…你有看過寵物店有賣雜交的狗嗎?到後面魚越來越多大家互相送來送去誰會想要!?後來那些魚哩……..所以我常勸朋友們能了話就別讓牠們在生了,因為魚雖小但麻煩卻很大…。

    養魚真的給人帶來快樂我也一直享樂於其中…..有人也跟我說好怕魚養死,我也常安慰別人說如果你有用心魚仔也會含笑九泉…..最怕是那些丟在那讓他自生自滅的傢伙好! 十塊或二十塊的魚也是生命真的要好好養,如果真的認為沒有好好養的價值,那就養燈科類的魚吧!雖然貴個五到十塊但是至少不會生小魚(有辦法讓牠生給你拍拍手)或多花點錢養更高級的孔雀魚至少他貴你會捨不得牠死,但千萬別把黃尾…紅尾…藍尾…等混養,因為那就會變成四不像誰想要…!?重點純種孔雀會生但不容易,生出來的魚也跟爸媽一樣是高檔貨,不用挨家挨戶去求人收留小孩,雖然不致於有人會拿聘禮來提親…但是至少拿到魚的人一定會特別珍惜……。

   Ps:花尾孔雀只是我給魚店一堆孔雀魚的總稱非孔雀魚的特有種。

發表這篇不是要大家把花尾孔雀茲意丟棄或者是要大家厭惡牠們,只是給大家一個養魚的觀念…希望大家能愛惜一下這些小生命而已。

屁完收工…掰

 

甲某:我有問題…

阿忠:?

甲某:怎樣才能不讓牠們在繁衍…

阿忠:我又不是養魚專家..阿知…

甲某:供三小…說那麼多給個解決方式啊…不然生出來都給大魚當飼料喔?

阿忠:你不會跟你老婆一樣喔…

甲某:怎樣…

阿忠:……分房睡啊@_@!

~~~~~~~~~~~~~~~~~~~~~~~~~~~~~~~~~~~~~~~~~~~~~~~~~~~~~~~~~~~~~冷~~~

                                                     201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