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街頭

我無奈的跑到咖啡館來躲躲這倾盆大雨

點了一杯

我從不愛喝的黑咖啡

拿起咖啡杯

聞著香味

在好不熱鬧的咖啡店內

卻嗅出孤獨的味道

我想大概是…….

ESPRSSO煮酸了吧…..

孤獨是酸的

就像煮咖啡時

那樣的味道特別明顯

煮過久了

濃濃的咖啡香

也掩蓋不住一絲絲的酸味

咖啡館的椅子

似乎也並不孤獨

總看不到

一張悠閒的冷板凳………

他的她不在身邊

似乎它就是

咖啡杯裡濃郁香淳的….

敗筆(酸味)………….

但一般人

總並不在意那樣的酸味

我想大概是

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因為他們會在愉悅的心情中

包容這小小的瑕疵吧………..

不像我無聊到

只會盡在雞蛋裡挑骨頭

……………….

有誰能徹底的調製出讓孤獨的人也能享用的

黑咖啡…………

我想不太可能…………

因為ESPRSSO是孤獨的專利

就像………..

品嘗孤獨的苦澀

喝調味咖啡的人

來的微乎其為………

今天的我

是孤獨的………..

在熱鬧的板凳上

唯有我與煮酸的黑咖啡

孤獨的對望

一口也不敢讓那份孤單

流入身體裡

讓酸味

穿過……..

亮麗的ESPRSSO

亮麗的偽裝

抵擋不住

黑色的液體

覺醒心中的失望

…………………….落寞

雨停了

但我仍然在熱鬧的咖啡館內

跟我點的ESPRSSO

與孤獨對望

……………..

                                C.L 2002-06-12/AM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